炫文摯愛:

闊別一年,在天上的你還好嗎?人說「姻緣天註定」, 一點都不錯。 我們因著友人介紹而認識,因著同鄉,同為國小、初中、師大的校友而倍感親切,更因著你的忠厚老實,殷勤誠懇而結為連理。在我眼中,你是如此地心思細膩,有耐心、溫柔又體貼。由於環境的歷練,造就了你堅忍不拔的生命力,有毅力、肯吃苦、不怕艱難,凡是少求於人,總是靠著自己的力量,力求上進。凡事嚴以律己、寬以待人,作事有次序條理,嚴謹又負責,完美主義者的個性使你事情總要做到滿意為止,絕不苟且,因此,熬夜成了你的習慣。

在教學上的認真負責, 使得學生對你總是尊敬又讚賞, 只因你使他們日後受益無窮;儘管在學習的過程中, 會讓他們吃不消,但卻給學生立了孜孜不倦的好榜樣。我們的孩子們也從你的身教中,學到了安分守己、樂觀積極進取的處世態度,我一直很感謝你留給他們這麼保貴的資產。

天生我才必有用, 感謝上帝(老天爺)賜給你音樂天份, 就連良師與機會也都一並賞賜給了你。大器晚成的你自竹師楊兆禎老師發掘你音樂作曲的天賦後, 你就與音樂結了不解緣,在研究所畢業後,史惟亮老師帶你進入省交,開始你的創作生涯。每次徵曲得獎,就是你信心成長的最佳契機,在不知不覺中,你把生命全然投入音樂的創作領域。開始時,你常與我分享作品的成果,問我的感覺,我總是回答「很好聽」,每首歌都充滿了生命與情感,很纏綿,有鄉土民俗的韻味,而這正是你執著要走的路線。

你是那麼的傳統保守又念舊,很珍惜祖母送的一件毛線衣而保留至今, 每次理髮總是找那位2號的,買東西或出外住宿總喜歡找同一商家,不喜歡交際應酬, 卻也得著了許多相知相惜的好朋友,顧家到每次外出,還掛念家裡的門窗是否鎖好。

你喜歡收藏有價值的唱片、CD、書籍。年青時, 就把省吃儉用存下來的錢投入一張張的唱片中,收藏品多到連唱片行都望塵莫及。你也很喜歡收集一些可愛的小東西,可以放在手上或口袋裡賞玩。你最喜歡把自己關在書房裡,做自己愛做的事,尤其是創作期間,家人都不敢打擾,因而吃飯時刻就成了我們最歡樂的團聚時光。

音樂是你的第二生命與精神寄託,一生熱衷地投入音樂領域。你的歌曲創作能被大家接受、 欣賞,著實讓為妻的我與有榮焉且樂於分享喜樂。

三十多年的婚姻生活,有甜蜜溫馨,當然也有不為人知的辛苦。我們學習彼此尊重與互相接納,儘量異中求同。家庭的重擔、孩子的教育,及職場工作都使我忙得不可開交,幾乎沒有了自我。還好,我有耶穌,祂賜給我力量,支持著我走過每個難處,我用禱告的手托住整個家,為你和孩子守望,讓全家的身體,、事業、學業都得蒙神保守,這期間,是你的愛給了我最多的安慰。

神是聽禱告的,他的慈愛與信實從沒有離開我們。有一次, 神還透過印度來的克安通牧師在忠孝長老教會對我說:「在妳家中有一位身體軟弱者, 妳要堅強, 妳必須要幫助他、帶領他,這是我對妳的呼召. 妳知道嗎? 記住,這是我對你的呼召。」我當時聽了,心很震撼。親愛的,神是如此愛你,沒有鄙視你,也沒有丟棄你,雖然你三歲就沒有媽媽。聖經上說:「主所取去的,祂必以自己來代替」、「在我們還不認識祂以前,祂就先愛我們」,你一生中, 每在需要的時刻, 祂都適時的差派周圍的天使來幫助你、陪伴你、指引你,使你能順利地克服困難,完成計畫,並實現夢想。這次,使命臨到我身上了;雖然之前我也努力過,現在神說話了,我必須更努力。我除了禱告之外,還是禱告,我真希望你早日信耶穌,使病得醫治。雖然你在高中時,曾參加聖經函授學校,卻因傳統的包袱,使你裹足不前。神也感動你的大學同學、學生、朋友向你傳福音。在最後三個月,終於在聖靈感動下,你信了耶穌,這是我生平最大的期待。今天,我們諸多好友在此追念歌誦你的美好作品之際,我想代你將這一切的榮耀歸給愛我們的天父上帝,若沒有祂的手介入,我的炫文就沒有今天輝煌的成果了。

親愛的,雖然你早我一步到天上去了,不過,你留在人間的總總回憶將伴我餘生,直到我們在天上相逢。

 
妻 秀珍筆於己丑立春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炫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