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,您就這樣措手不及的離開,一句話都沒有留,我們也好多話都來不及跟您說。我想或許是因為我們都太愛彼此,實在捨不得說出永別的字句才會這樣吧!
 

您癌症復發一年來,我們見您一直樂觀積極的尋求各種治療,直到末期醫生也束手時,您仍拖著虛弱的病體,對我們盡量展露笑顏,儘管您常獨自徹夜忍受著椎心刺骨之痛,為了不讓家人親友擔心,您總是選擇自己默默的將所有的苦痛扛下來,不讓我們操心,您就是這樣的讓所有人不捨。

 

在家族中,您是念念不忘父母,協助支撐家計的孝順長子;同時也是扮演精神領袖帶領眾多弟妹向上,還會發健素糖照顧弟妹的長兄;您是以自由開明的態度包容家人的好丈夫;還是一肩扛下經濟重擔,給子女最大支持的好爸爸。雖然您平時沒有給我們太多的訓誡,但您透過無時的身教,早就已經教會了我們:做事要嚴謹、負責,待人要寬厚、正直,生活要堅持美感與原則。在工作上,您對音樂的專注與成就,早已受所有同事敬佩;您教學上的嚴格與認真,永遠是所有學生津津樂道的回憶。您一直推動傳統藝術、認同台灣文化的路線,成為引領時代潮流的先驅。

 

這樣的您,讓我總是可以很驕傲的告訴別人:「我爸爸是張炫文」。也因為如此,我和仕錩一直努力向上,不敢有所懈怠。雖然您沒來得及參加我的訂婚,但是在訂婚宴上大家的話題卻圍繞著您,談論著您如何用一本四體千字文,培養出一整個書法世家。

 

爸,您安息吧!感謝您之前帶給我們的美好回憶,現在見您不用再受病痛折磨我們也覺得寬慰。願您在天之靈放心的含笑,看著我們傳呈你的精神,換我們繼續努力讓您覺得驕傲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聖宏 敬上


<2008/3/2  刊登於人間福報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炫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